头部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把三小场所消防隐患清零|唐庆卫督导检查“五一”节前安全生产


来源:连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01 09:31:00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做实做细做好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五一’期间连州社会经济稳定。”4月30日,连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唐庆卫率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时提出要求。市领导黄桂棠、冯郁娴、陈仪宁参加检查。

  21cc9ddafcac45129db0b7c77501d431_batchwm.png

  唐庆卫率队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7fad5eb384d049968568b6ec4d763195_batchwm.png

  在华联商业街检查消防安全。

  唐庆卫一行首先来到东较场,实地走访检查建筑安全和周边设施。唐庆卫指出,东较场是连州市区内重要的群众活动场所,要求相关部门加快施工进度,倒排工期争取早日向公众全面开放,为连州市民提供更完善的公共体育服务。

  在华联商业街,唐庆卫一行实地检查该商业街消防安全。唐庆卫要求,要梳理三小场所电路线路,抓紧抓实全市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确保隐患清零。因地制宜打造城市风情节点,将商业街的招牌、风格进行统一,打造具有连州特色的商业街区,拉动城市消费升级。

  随后,唐庆卫走进鸿福市场和中心市场,检查市场及其周边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以及食品安全。唐庆卫表示,民以食为天,必须要做好市场供应保障。当前,连州正在进行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市场要统一标准升级改造,开展食品安全特别是冰鲜、熟食等专项整治,引导市场及周边商铺公平有序经营,构建安全、卫生的市场环境。

  在高塘街,唐庆卫开展城市内涝检查。因地势缘故,高塘街在雨季常面临内涝,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唐庆卫指出,治水是城市发展的重要工作,我们不仅要治理城市黑臭水体,更要解决城市内涝问题,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找出城市内涝产生原因,通过治污工程逐步解决“水浸街”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提升城市功能。

  36a25cfcd9ec45ab9e5b81a31fe7b53e_batchwm.png

  唐庆卫在大云洲开展巡河,督导防汛和防溺水工作。

  在大云洲,唐庆卫开展巡河,督导防汛和防溺水工作。连州市连续三年在清远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中位居全市各县(市、区)中第一,实现“三连冠”。唐庆卫要求,水体治理必须常抓不懈,要加大对厨余垃圾、企业排污等监管,从源头上治理水体污染。在大云洲进行水文连州宣传,要突出连州元素,看得见绿色,望得见碧水,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空间。同时要提前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完善河堤岸上安全提示、急救设备等配套设施,特别要深入开展校园防溺水安全教育,提升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

  7ab186f3e88a49869587b3d7494ca4f3_batchwm.png

  唐庆卫在城西高速出入口执勤点开展道路安全检查。

  当天,唐庆卫还前往城西高速出入口执勤点开展道路安全检查。唐庆卫强调,公安部门要科学设置执勤点,配好配齐值班值守人员,加强柔性执法,责任到人。做好安全提醒,对过路的司乘人员进行安全教育,确保“五一”期间连州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记者】黄津

  【通讯员】刘信玲 陈捷

  编辑 林伟杰


footer底部